close

(很低級的魚,一直跑到我相機前面)

過年在阿嬤家真的就只有麻將大老二可以解悶救台灣嗎!?

『很無聊耶,來打麻將啦。』二阿姨說。
『我媽在睡覺,阿舅去台南找女朋友,妳哪來的咖打麻將?』我晃過去涼涼地吐槽。

『…妳來!!』二阿姨拍了一下桌子。
『我又不會打麻將!』傻眼。
『我敎妳!』眼睛燃出火焰了…

為了找牌搭子不惜現場教學,這股氣勢讓我屈服了。

『那也只有我們兩個啊,兩個人怎麼打。』
『還有阿嬤啊、還有我兒子!』連阿嬤跟高中的表弟都拉下海!?

『麻將?好啊好啊~』表弟跳著過來。

阿嬤也瞇著老花眼坐上牌桌了。

經過一場簡單而且模糊的教學,就這樣開始了…

摸了牌之後通常就會遇到一個問題︰
『阿姨…我現在要丟什麼出去?』
『我看看…哎呀!!妳胡啦!!』阿姨湊過頭來看了一下之後大驚失色。
『…啊?』半天摸不著頭緒的我傻傻地看著阿姨把我的牌攤開,然後大家開始洗牌。

第二圈。
『妳自摸啦!?』
『…??』
大家又開始默默地洗牌。

這就是所謂的新手運嗎?

『啊!阿嬤,我要吃!』我準備要接收妳的二筒啦。
『哩呀未甲霸喔?冰箱勾五…』
『不是,阿嬤,我是要吃妳的牌。』我默默地把牌拿回來。

『噯噯!都跟妳說過拿回去的牌不能收進去,要攤開!』又被阿姨念了…
『我忘記了…嘿嘿…』


打麻將的速度要很快,我這個思考遲緩的人根本就跟不上。Orz
我都還在想我剛剛為什麼莫名奇妙胡了,忽然又輪到我摸牌,想到要摸牌了卻又忘了丟牌…

阿姨整個快被我搞瘋了。XD


『噯!!』我從頭到尾最會的就是碰…

『阿姨,我的牌好少喔。』
『廢話!!都被妳碰掉了啊!』

『阿姨,救命啊~我現在要丟啥?』
『妳自己想咧?』
『這張?』
『怎麼會是這張~~~!!』阿姨快噴火了。

『齁,妳嘛好啊~她才剛學嘛!』阿嬤看不下去了。


就這樣一直玩到十一點,阿嬤說她愛睏了才結束。



隔天阿舅回來了,我媽也醒著,阿姨終於有咖了…

『阿妹幫我拿張面紙。』娘親想擤鼻涕。
趕快拿來給妳媽擦眼淚!』阿舅很爽地收下鈔票。
『…看等下是誰要擦眼淚!!』娘親烙狠話了。

中午。

『媽媽,肚子餓了。訂披薩?』妹妹晃過去問。
『好!訂披薩!MENU拿過來!給我點最貴的!!叫妳娘付錢!』阿舅的眼睛噴火了。

娘笑得很爽,因為她大贏。

『阿妹!拿一盒面紙給妳舅舅擦眼淚!!哈哈哈哈哈哈哈!!』



--
年…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