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
這間學校的孩子給我的驚喜真是霹哩啪啦多啊。

第一天夜宿基隆長榮桂冠,
早上我沒打電話、也沒有去敲門叫他們起床,
全班竟然可以在所有班級當中最早放好行李、用完餐。


第二天夜宿新竹煙波飯店。

套句寶姐姐的話,
『在煙波查房,妳心裡只會有一個字。』

哪個字?

再套一句某叔叔的話,
『想跟你母親發生超友誼關係行為的動詞。』

聰明的孩子應該明白是哪個字。
我要維持一下形象,不方便明白講。


煙波雖然只要查兩個樓層,
但是樓層很長、非常長。

只有個好處是,所有房間可以一目暸然。

蟑螂大哥︰
『只要有學生探出頭、甚至白目一點跑出房門,
你什麼都不用說,就看著他就好。你不用有任何表情或動作,
你就這樣盯著他看,他自然會自己縮回去。』


小倩倩跟我說蟑螂大哥傳授她這招的時候,
我ㄧ邊想像蟑螂大哥嚴肅的教官臉,
一直很想偷笑。


經過了一天激戰故宮博物院、天文教育館、淡水老街、漁人碼頭、士林夜市的洗禮,
晚上進了飯店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走路


但是這天晚上我帶團以來第一次,一個晚上查房三次、巡房兩次,偏偏在煙波飯店Orz


只因為有個小男孩跑去跟他的好朋友一起睡,
很不湊巧地忘記告訴老師、也忘記告訴我,
為了找他,我查了第二次房,還是沒有。

回大廳回報總領隊之後,
我又走回去清查第三次。

終於被我找到,剛從別班房間玩回來的傢伙。

回報老師之後我就滾回去準備洗澡睡覺了,
心裡一直忽略我要從三樓走到一樓另一端最後面的房間這件事。


等我終於可以回到房間後,
我心想這群小孩早上還滿準時的,
明早下樓順便去敲個門確定有起床就好。


然後老師打電話來了,
『小小,我們家同學房間的電話被人鬧耶,可以請妳處理一下嗎?不好意思齁,這麼晚了。』
『…好,老師沒關係,那我待會處理完再跟老師回報。^__^』


據說當天晚上,有個領隊在房間地毯上一邊尖叫說她想睡覺一邊滾來滾去;
並且騷擾正在洗澡的另一位領隊姐姐,大喊救命逼她開門告訴她怎麼辦。

(筆記︰還好不用出房門就處理完了!!學到新招,開心。)
(不要聽阿寶亂說,我才沒有偷看她洗澡!!/ 囧 \)


隔天早上我開始一間間敲了。

其中一間男生,房門大開、燈光全關,
我敲門沒人理、用喊的也沒人理,
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在裡面。

距離我跟他們約定的集合時間剩下五分鐘。

我走到隔壁間,
『起床了嗎?』
『都起來了,等下就下去了。』
『那你們有看到XX他們嗎?』
『沒有耶。』
『那你幫我去隔壁看一下裡面還有沒有人。』

他走進去之後,
轉頭跟我說,他們還在睡耶,怎麼辦?
然後還小小聲地補了一句,而且XX他沒穿衣服啦…


…叫起來啊。=__=|||


這害羞的孩子竟然開始很小聲很小聲地搖了搖同學的肩膀,
『哎哎,起來了啦,快遲到了…』


孩子,在飯店要保持安靜這件事情你有聽進去我很高興,
但是不太適用於叫同學(尤其是睡死的)起床這件事上面。

等到他們終於跳起來,
時間都快到了。


我跑到遊覽車那邊引導同學放好行李、請他們走到另一棟樓去吃早餐。

等我到了餐廳再次清點時,又很歡樂地發現少了三個女生XDrz
『剛剛不是告訴我那間房的人下來了嗎!?囧rz』

同房的女生怯怯地舉手說,
『我忘記告訴妳,我出門的時候她們還在睡,只有我下來…』


時間是七點二十分,
七點半車隊要出發。

我只好從溫莎館再衝回香榭館的三樓中段,
(先請阿寶待會幫我帶兩個饅頭上車。)
早餐都還沒吃就在百米賽跑了,
難怪最近我的腰變得比之前更細。

按電鈴按到我都快抓狂了還沒人理我,
請櫃檯打房間電話也沒人接,
我把外套袖子拉長包住拳頭開始瘋狂敲門。

敲到後來我都準備要把腳伸出去要踹門了才有人來開門,
我也不管她穿著睡衣睡眼惺忪的樣子,現在罵人沒有意義。


『妳清醒了沒?』
『醒了。』
『好,現在時間七點二十五分,五分鐘內妳們三個打包好直接上車等同學。』

還好車子就停在香榭館前面。

我也不等她回答,趕快跑回去帶學生上車,順便叫同班女生包六顆饅頭上車給遲到同學。




這一天,行程表上只有九族文化村。
車上學生、老師,直到南投之前通通睡死,甚至到了九族停車場都還有人在睡;
加上一個半昏迷的領隊,只有一個人是清醒的…就是司機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