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領隊︰『這間學校的學生家長不是議員就是老師,要不然就是有錢人…所以對學生絕對不可以兇,態度要委婉一點。』


『老師早,我是您班上這兩天的領隊,我叫…』

『喔喔…等下再說。(轉頭)那個班長#$%(…』

『老師,請問我們班上同學有沒有先天疾病或是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我們班同學都很正常。』
『那老師,再請問一下,老師希望領隊帶班方式要輕鬆一點還是嚴格一點?』
『基本上我們班同學都很乖,照妳平常的方式帶就好。』


(開車詞後,到達第一個休息站。)

開車詞到一半,老師面無表情地眼神示意不要再講了。
『妳講那麼多幹嘛?妳要講什麼就簡單扼要地講完,
然後就讓他們唱歌看電影就好了。還有妳講話的時候*$&%…』



(景點介紹以及注意事項宣導中。)


『同學待會我們會到…%#&…那請同學注意走在馬路上的時候小心安全,不要撞到車,車會痛。(同學大笑)喂,你們笑點很低耶。好啦,回來回來,我先把事情講完你們要笑再繼續笑。進去的時候請同學…#$&%…(同學忽然誇張尖笑)ㄟㄟㄟ,尊重我一下咩,先讓我講完啊…』

『妳一下子要讓同學笑,一下子又要他們嚴肅聽妳講話要他們尊重妳,我實在搞不懂妳到底想要同學怎樣…』我並沒有要求同學要嚴肅,只希望至少在我講注意事項的那幾分鐘可以專注聽我說而已。如果我一拿起麥克風講話就是一臉嚴肅正經,不能讓同學在感覺輕鬆的氣氛下進行這個活動,那我也搞不懂我的角色到底該是領隊還是老師了。


(第一個天晚上前往飯店的路上。)


同學的音量快把車體掀翻了。
司機大哥︰『小朋友你們太大聲囉,可以小聲一點嗎?這樣子車機宣布事情我都聽不清楚捏。』
小小︰『……』來不及阻止司機大哥,冒汗中。
老師︰『……』
同學︰『……(繼續吵)……』


(同學拿完行李在飯店前排隊中。)


『(罵同學)我帶班出來從來沒被司機說過太吵,你們實在是讓我很丟臉!』

『小小,我對今天晚上的狀況實在很不能接受…我承認司機先生拿麥克風念同學的時候他們是真的很吵沒錯,但是我打電話去別車,他們唱歌唱到車頂都快翻了,司機先生也不會像他這樣念同學,為什麼別人這麼HIGH我們卻要那麼安靜?因為我們班同學都吵著要看影片,我當然只好放一天的影片。兩邊的情況不一樣怎麼比較…

『還有妳在宣佈事情的時候,如果妳沒辦法好好地讓同學聽妳宣佈,沒關係,妳把事情直接告訴我,他們怕我,我來幫妳宣佈。』老師,這是我的工作。我能力不足,我會改進。

『我實在不能接受…我們班在學校秩序比賽都是拿前幾名的,妳自己說啊,妳帶過那麼多學校,我們學校有特別吵嗎?而且妳看我們學校這樣一字排開的時候,我們班不是比別班還安靜嗎?!

『竟然被司機說我們同學太吵…我們開開心心出來玩還要被妳管東管西,還要被司機罵!我真的很替我們班的同學感到委屈!
司機大哥那邊我會去溝通,請大哥有事情先跟我說,我再轉達給老師。那至於我的部份,做不好的地方先跟老師說聲不好意思,關於老師說的…$@#&…我會注意,也會回報總領隊。那如果老師還是有問題,我會請總領隊跟老師聯繫。


(晚上查房中。)

『老師晚安,我剛剛已經查完一半的房間,注意事項也傳達給同學知道了。那待會我查完所有的房間我會再打個電話給老師報告一下同學的情況。』
『不必,妳不用打給我,我自己會去看同學。』
『…那老師請早點休息,晚安。』

同學甲︰『為什麼查完房就不能出去?剛剛老師來的時候她說可以啊!』
你們學校有幾百個人在這邊?全部都跑出來玩別的房客還要不要睡覺啊?


(隔天。)

『老師早安!』
『…(當作沒看見)…』
『…』


老師不好意思,我私下詢問別車司機、領隊的結果是,這間學校還真的特別吵,也是我看過破壞力最強的學校。我還是第一次帶團出來看到一個晚上有兩三個領隊分別在處理各自的同學把飯店的公物破壞掉的事件。如果妳的孩子有特別安靜我的聲音就不會第一天下午就啞了。妳在逼問我的時候我實在很想當面回妳,妳班上的同學真的是他*的吵翻了,跟其他班沒有什麼安不安靜的分別。

只不過我還是戴上面具,笑笑的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