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出團回來去長溪路那邊拿東西,
肚子餓了隨便找間店家吃東西。

才停好車,看見店門邊掛著個牌子寫著︰下午三點後請勿停車。

我遲疑了一下,還是把車放著走進店裡。

『老闆,請問我的車子可以停在那邊嗎?』

正在看報紙的老闆抬起頭往外看了一下,笑著說︰
『沒關係,停著吧。要吃什麼?』

點完了餐,電視無趣地播放政治新聞,我跟老闆借了報紙來看。

『小姐,小心燙喔。』老闆端著湯麵過來。
『謝謝。』
『請慢用。』

我感覺很妙,年約五十的老闆挺有禮貌,說起話來輕聲細語,
比較像讀書人之類的,倒不太像麵店老闆。


結帳時,老闆忽然說︰『小姐,妳是學生嗎?』
我有點驚訝,『不是,我在工作了。』

『這樣啊,妳很有禮貌耶,說話的樣子讓人感覺很舒服。在附近上班嗎?』
『不是,只是來拿東西。』


草草結束了話題,老闆說聖母廟煙火很棒,要我有空的話過去看看。


回家的路上,口罩底下的嘴角泛著苦笑。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人說感覺很舒服,
但事實上我並不是這麼討人喜歡的傢伙,老闆看走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