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走進不熟悉的巷子裡,
口渴了,
四處張望著哪裡有冷飲。

才往前走沒多久,
眼前左右兩邊各有一間飲料店…

兩間的裝潢都滿新穎,看起來砸了不少錢在上面。

兩對門的生意卻大不相同,
左店門庭若市,收銀、搖飲料的速度趕不及不絕的人潮;
右店門可羅雀,一個店員表情不耐地揮趕著蚊子、另一個隻手托著下巴在櫃檯上搧著涼。


若是平常,我會避開人多的地方。

但那天很渴,
我只想喝到好喝的蜜茶,不想喝到地雷。


於是我沒有猶豫地往排隊的人龍走去,
付了有點貴的價錢、花了一點時間,拿到我的去冰桂花蜜。


插了吸管,
一股桂花香撲鼻而來。


我滿懷期待地吸了一口,

落寞地品嚐那口不太甜又帶著苦澀的滋味…


有點後悔,


桂花香隨著我的期待而去。




--
我跟隨了人群,
背叛以往的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