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看《我的藍苺夜》,
只不過很不巧地在前一天下檔了。Orz

於是只好在《長江七號》跟《瘋狂理髮師》之間做抉擇,
結果時間剛好的《瘋狂理髮師》大勝。


在回程電車上亂畫的Mr. Todd

把錢交給朋友去買票之後我去上廁所,
結果回來的時候朋友一臉無奈地說售票員要看證件,因為是限制級。XDDD

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限制級電影耶。

這部電影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少不了唱歌敘事的鏡頭…
但是我在看這部片前根本不知道,
(本來不是要看這部片所以沒有先上網大概看一下)
所以強尼先生一唱歌我整個大傻眼,心裡想著︰
『你們可以好好地把台詞說完不要用唱的嗎?』XDDD

整部電影畫面都非常地灰暗,呈現出一種陰森的氛圍。

就像我在看片頭廣告的時候心裡想著,
『只要好萊塢一拍片,美國就會變成大災難現場;
不管是恐怖攻擊外星人入侵海嘯大風雪以及其他其他跟其他…真是個可憐的國家。』噗。


這裡的倫敦被塑造成一個所有極惡之人聚集的地方。

Mr. Todd為了報復強暴他妻子、帶走他女兒的法官,
改名換姓回到倫敦重新拿起他的剃刀在肉餅店樓上等帶著復仇的機會。

為了一次就能殺死他的仇人,
只要是上門的客人都變成他練習的對象。

一邊唱著歌一邊把客人的喉嚨劃開,從容不迫地踩下他設計好的裝置,
讓椅子倒下,而屍體就滑入椅子下的洞口,直接摔在肉餅店烘培室的地板上。

『來個律師肉餅吧?』
『沒有詩人肉餅嗎?』
『詩人都沒什麼肉。』
『也對。』


肉餅店老闆娘樂芙特太太就用這些屍體做成肉餅,讓她的肉餅店生意起死回生。

直到他復仇的那天,成功殺了他的仇人,
卻發現他的妻子原來沒有死,只是瘋了,在倉促之間意外地被他親手殺死。

『妳知道她沒死?…妳欺騙我!』
『我比她更能照顧你!她能像我這樣嗎…?』

把樂芙特太太扔進火爐裡之後,他哀傷地抱著妻子的屍體。

躲在暗處的、把樂芙特太太視為親人的少年撿起了陶德先生的剃刀,
從背後在沉浸在哀傷裡的陶德先生脖子上劃了一刀,就像他平常對客人做的一樣。

原本天真無邪的少年,帶著陰晦的表情、拿著滴著血的剃刀離開了。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看完這麼多血漿亂噴、一連串假屍體自由落體摔斷脖子的電影。Orz
導演Tim Burton繼巧克力冒險工廠之後給我的另一個大震撼。( ̄ ̄;)


--
台詞是憑印象打的,不正確我也不負責。(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