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工作的公司很流行『說好話』這回事。

總經理最喜歡套用的一句話:工作生活化,生活工作化。
聽說我進這間公司之前,有要求平常在跟同事相處的時候就要練習說好話。

『Hebe姐妳今天穿得好Young喔!』
『經理妳今天的眼影很適合妳唷,好有氣質喔!』

對,就是這樣。
搞得那陣子大家見面就是要絞盡腦汁想出一句好話來稱讚對方。

畢竟我們的工作每天都要跟人接觸,嘴甜不吃虧啦。

可是我覺得,有時候實在太OVER了。Orz
『哇,媽媽妳兒子好可愛喔!啊?妳是阿罵?賣嘎挖片啦,哩家笑年!喔呵呵呵~
『弟弟你好厲害喔,怎麼這麼會抓魚(遊戲)!?媽媽妳兒子很棒耶,發音好標準喔!』
語調要非常地強調、有高低起伏。

如果不入戲的話…請看以下範例:
『媽媽妳兒子好可愛喔。嗯?妳是阿罵?騙人。』
『弟弟你好厲害喔,魚抓得不錯喔。媽媽妳兒子…很棒喔,發音滿標準的。』

還有什麼事比稱讚人卻像在談論天氣一樣慘?囧a
我如果是家長,應該只會想加快腳步離開這鬼地方吧。

總之,雖然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個還不錯的訓練,
但是我希望我工作的狀態不要被認識的人看見。Orz

因為差異太大了。

 

--
新房間真好,住在這邊感覺好舒適好寬心。
連網誌都開始更新了~
之前住公園路的時候一點都不想打網誌,因為好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