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待在家裡好累,壓力好大。

為什麼一個被稱為父親的人可以這樣羞辱他的家人,並且感到十分理所當然?

從小到大,媽媽身體的傷、心裡的傷,我麻木地看在眼底。
麻木。
好悲哀。

一個被稱為父親的人可以把利益看得比親情更加重要,
用盡一切虛偽手段去保護自己,
抹黑家人是稀鬆平常,
把家人的尊嚴踩在腳底以彰顯自己的偉大,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尊敬這個人。

不要以為孩子什麼都不懂,孩子的記憶是很驚人的,
現在不懂,也只是現在。

身教永遠有效過於言教,
一個永遠只懂用這樣命令諷刺口氣說話、永遠對家人怒臉相向的人,
期望有怎麼樣的和樂家庭?

在拿我們跟姑姑家人比較的同時,
可曾將自己與姑姑、姑丈比較過?

那天從大陸回來,路上12歲的妹妹偷偷跟我和媽說,
她終於跟爸爸要到補習費了。

一千七百元,她求了將近一個月,
那個被稱為父親的人怎麼給?

一張,一張,一張地丟在地上,
丟一張,就痛罵妹妹一次。

光是想像那樣的情景我就覺得很心寒。

為什麼要這樣羞辱她?
她拿這錢是怎麼去花用了?
一個小學六年級的孩子去補習是怎樣的滔天大罪?

可以撒盡錢財去買無用的高價物品堆放在家裡養灰塵,
在外花天酒地讓情婦鬧到家裡還要媽去擺平他闖的禍,
然後跟別人哭訴他為這個家盡了多少心力花了多少錢,
伸手向他要生活費、學費的我們,
多麼地不識相、多麼地不肖。

我閉起眼睛,
浮現媽媽苦勞一生的背影、長滿厚繭的雙手,
真的覺得好悲哀。

曾經,
我真的尊敬、敬畏這樣的父親,
我為他的一切暴力行為自行找了藉口。

原來只是年紀小的我還看不清楚,
原來只是年紀小的我讓媽媽不忍說出事實。

當我越來越看得清,
我越來越不能忍受這個人近乎變態的心理狀態,

可是我越是反抗,
一時口舌之快確實發洩了一時的痛苦憤怒,
他更能厚顏無恥地盡數回報在媽媽身上。

我曾經試著轉換自己的心態,
忍耐、視而不見,
不要被這個永遠暴跳如雷的人影響自己。

一次一次的冷嘲熱諷,
一次一次的暴力相向,
一次一次的無理取鬧,

一忍再忍。
一忍再忍。

結果就是每隔一段時間的大爆發…

夾在中間的媽好為難,好疲憊…
我覺得好抱歉…

這次我真的累了…
我真的沒辦法再忍受這個應該被稱為父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