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 吵鬧的家→桃園中正機場→香港國際機場→成都機場→成都

第一次出國,從吵吵鬧鬧的不愉快氣氛中開始。

被莫名發飆的阿爸提早兩個小時丟在機場的我跟阿母東飄西晃地想找東西吃,
一邊抱怨著高價位卻沒有相對品質的阿母選了一個拉麵店坐下來苦著臉吃著我們今天的第二(中)餐。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漫長的一小時,吃完了拉麵,商店也逛得差不多了,推著行李車,我們在入境處的沙發坐著發呆。

這個機場好像被日本人攻佔了一樣,週遭的亞洲臉孔全都說日語;入境口一小撮的記者採訪著從日本來的中學生棒球隊,一堆小光頭拿著旗子拍照;在我去上廁所期間,媽說日本力士剛剛出來,我看到幾個小山般的殘影,有夠高大,就算坐頭等艙也不舒服吧!?

領隊李先生是個悠哉的歐吉桑。
拿了護照、呆胞證跟登機證,把行李託運後,他竟然要我們再去逛個一小時,我跟阿母大囧。
領隊啥都沒說,幸好老媽有坐過飛機,如果是我的話可能真的呆呆地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才去辦出境吧,人真是多到炸翻。
免稅商店其實也沒多便宜啊噗,晃了晃媽買了SKII的面霜一瓶就準備要登機了。

東看西看都找不到那個悠哉的領隊,及時聽到我們的班機開始登機(好破的中文,我竟然是聽英文才聽懂她說什麼…),
跟老媽提著行李走到登機門看到領隊有點放空地坐在登機門旁邊,我很無言地指了指這個登機門,他才笑笑地比出"請"的手勢,看樣子是這個沒錯…Orz

我簡直就像第一次去郊遊的小女孩,因為坐在窗戶旁邊這件事讓我莫名興奮。
我一直很想近距離拍美麗的天空咩,不過後來我後悔了,因為紫外線好強,有夠刺眼,可是關上窗戶又很可惜,我開始後悔沒帶墨鏡。

等到飛機準備起飛的時候我才開始擔心暈機的問題XD,阿母已經緊閉著眼睛開始醞釀了,我還是使出我的老方法,盯著窗外看(順便拍照),眼睛真有點痛。

『妳拍“機翅膀”幹什麼?』阿母看著我興奮地像個鄉巴佬猛拍照的樣子。
『…我還來一份鴨舌頭咧…』

飛機上的餐點還不至於到難吃的地步啦,祇不過是“貧乏”而已。這算下午茶嗎?

(飛機忽然晃動)
『是氣流,氣流來亂了…』
『…氣流不可以唷!XD』氣流,我媽真是掛念妳呀!
事實上出現小亂流還挺有趣的。

香港國際機場,真的很大,不愧是全球最大轉運點。
稍後跟領隊閒聊時,他說這個機場啟用以來,第一次出事的班機就是華航 (默)。

我跟阿母提著重重的…
(到底裝了什麼啊阿母!?牛肉乾、飲料、報紙、口香糖、酸梅…囧rz)
行李努力地往71號閘口(登機門)前進。
一邊逛免稅商店(買了一個狗屋小時鐘鑰匙圈跟兩件桃紅色的熊貓T,總共HK 223元)
一邊努力尋找71號閘口…竟然要坐地鐵過去!

(等了半小時後)『港龍航空KA824延遲起飛…blabla‥改到41號閘口…blabla‥』

我跟老媽無言地往回走,幸好找到一台推車放行李…不過是改個登機門嘛,還不用坐地鐵回去就算不錯了…

(又是半小時後)『各位親愛的旅客請注意,港龍航空KA824…改到29號閘口登機,如造成不便請…』

你們這樣對得起努力趕到71號閘口的旅客嗎!?蛤!?

等到我們好不容易上了飛機,天都黑了,
我的防暈法寶已經不管用了,而且這次讓老媽坐窗戶旁邊。
這次我只好睡覺了,反正在機場跑了一天,從桃園跑到香港還頗累的。

轉個機,上了天,空姐們又開始發餐點了。
我默默地吃著今天的第四餐,其實我不是很挑嘴的。

成都,成都站到了,親愛的旅客請準備下機。
成都,成都站到了,親愛的旅客請準備落機。
成都,成都站到了,親愛的旅客請準備蛤機。

不,其實不會這樣廣播,這只是我火車坐多的後遺症。

晚上11點多入境,領行李,看到所有的團員了,真的沒有跟我一樣20出頭的年輕人。

地陪出現!是一個捲捲長髮、小小隻的女孩子,目測年齡約27。
看著她努力地墊著腳尖高舉著黃底、畫著熊貓圖案的三角旗,用她沒什麼力氣的嗓音大聲說︰
東森的嘉賓,東森的嘉賓請跟我來~

所有人都笑了,這“隻”地陪小姐也太可愛了吧!

『好囉,各位嘉賓,歡迎來到成都,大家都累了吧?稍後我會帶大家去吃點成都小吃,吃完我們就可以回到飯點休息囉!』

宵夜!?
我摸著裝有四份餐點的肚子,不知道它還有沒有空間再塞點宵夜。

街道真是乾淨,交通真是混亂。

聽地陪小劉姐姐說,街上有所謂秘密警察,要是亂丟垃圾亂吐痰被抓到可是要罰錢的,
不想罰錢就得站在那邊,直到抓到另一個違規者才能離開。

說時遲那時快,一輛出租車(計程車)逆向行使而來,遊覽車慢下速度讓它過去了…囧!?
在這邊如果有車子逆向,要先讓它過啊…
所以,下至行人腳踏車機車,上至貨車遊覽車,逆向是稀鬆平常的事啊。
那雙黃線簡直是白畫的。

車子搖啊晃地,來到一個烏漆嘛黑的停車場…

『好囉,各位嘉賓,我們現在來到的是星星樓(!?身為從小看著周星星演戲長大的我來說,這兩個字有點敏感>////<),請跟著前面那位先生上三樓。』

來這種地方吃宵夜?眼前出現的高級餐廳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叫宵夜?穿著中國服飾的男女服務生一盤菜一盤肉地端上來,桌子都放不下了,這叫滿漢全席吧這!
所有人的表情都非常地囧,包括我的胃。

我為了壓壓驚,喝了一口當地的汽水,結果差點噴到對面年輕的許爸爸臉上。
原來內地的汽水加糖不用錢。

看大家食不下嚥的樣子,我們還是提早回到飯店了。

半夜被關掉的空調,我生平第一次在半夜被熱醒。
阿母翻過去滾過來的樣子,看起來好像睡得不太好。


隔天清晨從飯店看出去的樣子。
車水馬龍,很多三輪車(人踩腳踏車、電動機車等等),很多奇怪的機車。
更奇怪的是亂中有序的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