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趁我跟媽媽不在家又去大姑姑家帶了一隻貓回來,
連同這隻貓,家裡已經有五隻貓了。

新來的公貓是很漂亮的銀白色長毛貓,
長毛貓多難照顧,稍微有點腦筋的人都知道,
何況是白色?

在那個人的認知裡,貓只要有飼料、水跟貓砂就夠了。

我們一回來,
家裡三隻貓髒兮兮的,小乖的眼睛又發炎了…
媽默默地放下行李,
一隻一隻抓去洗澡。

媽媽說小乖這次比較嚴重,
(我們去大陸,根本沒人去照顧牠)
得帶牠去看醫生…

生病看什麼醫生?動物醫院多貴啊,生病就讓牠去生病啊。
他看都不看一眼就走了。

新來的公貓不習慣我們家,
兩個貓砂盆有小乖跟苦瓜用過的味道,
所以牠開始到處大小便。

他看到一次就抓來打一次,
然後就走了。
就把糞便留在那裡,等著下一個他看到的人得去清理。

回來那天,
他若無其事地說公貓在我房間沙發上大便。
我看了他一眼,
還天真地以為他已經清好,只是怕有味道才跟我說。

我先在客廳餵三隻好久不見的金娃娃,
他嗤之以鼻地罵了聲白痴,
一隻才幾十塊的河豚還花錢買這麼多東西來養,

不懂得尊重生命的人,不想跟他一般見識。

他一轉就開始指使媽媽去整理家務,
東罵一句西嫌一句,
…這個人的心到底是怎樣的黑啊,
他指著罵的是自己的老婆還是恨了幾世的仇人!?

回到房間放下行李,
我看見一片已經乾透的糞便。
難聞的氣味,
我捏著鼻子打開電風扇跟窗戶,
強忍著憤怒。

下樓聽見妹妹對忙著四處清糞便的媽媽說,
他打算把小乖丟掉,

憤怒一下子爆發。

你帶這麼多貓回來既不清理也不照顧,生病也不給看醫生,貓不乖貓生病你就要丟掉!從小到大你丟掉多少貓狗了!你不要這樣造孽好不好!?

他惱羞成怒衝過來就打算給我一巴掌,

很心灰意冷地想著如果這一巴掌打下來就好了,
我真的…真的受夠了…

他看我沒有畏縮反而更抬起頭看著他,
硬收回舉起的手,
開口罵的是千篇一率的供我讀書我這樣頂撞他,
我何德何能云云…

我看著眼前暴跳如雷的人,
真的好無力,好心酸,

我說的是實話,不對嗎?你帶回來的貓,你幫牠們做過什麼?清理大小便?梳毛剪指甲洗澡?你以為你摸的乾淨貓咪都是牠們自己舔乾淨的?一隻兩隻就算了,你帶五隻回來,你有考慮過我們嗎?

他嘴硬地說他又沒叫我們照顧,

我冷冷地笑了,有沒有你自己知道,

媽媽要我閉嘴上樓,我照辦了,

我對這個狀況感到荒謬、可笑、悲哀,
我真的是為了這些動物發怒,
還是真發狠了受不了這個人?
我只知道這個家很早以前就因為他而分崩離析了。

我把行李放在客廳,
隔天坐火車回到台南,

晚上媽媽打電話來,小小聲地說,
那個人要我打電話跟他道歉,
否則他不幫我載車跟行李下來,也不會給我生活費。

一整個無言,這個人真的很幼稚。
只會用這種低級的威脅方式逼出一個不真心的道歉,
永遠只會用錢來壓我們。

好,沒問題。

對.不.起!!你滿意了嗎?


掛了電話,
覺得很痛苦,很難過,
我真的不願意這樣,
我知道媽媽很難過,
我知道這樣反抗那個人沒有好處,
可是我的硬脾氣真的嚥不下去…


--
我知道你一直擔心我的硬脾氣,
上次說的話我也聽進去了,
可是我忍受不了他這樣對待自己的家人…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