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叫我拖稿王)

貳 成都市→永陵博物館→熊貓基地→江油市

好你個四川盆地、中國三大火爐之一,成都的夜晚真是喵的悶熱。
這個飯店房間裡竟然沒有吹風機。凌晨兩點半被熱醒的兩母女,相對無語。
雖然說中國政府為了節約電力,以輸送到電力缺乏的地區,如此美意,造福百姓很好…
飯店因此過了晚上12點之後就會把冷氣關掉。
但是空調連送出來的風都是熱的,叫人怎麼睡覺啊啊啊啊!Orz

AM 7:00我可以說聲我還沒睡飽,而且好熱嗎…

早餐是Buffet,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吃飯方式,
尤其在我完全沒睡飽的情況下,我根本不想起來走動啊啊。

阿母倒是很喜歡吃Buffet,在台灣就常常跟阿姨們去飯店吃…
只見強者我娘親手腳相當俐落,迅速地瀏覽過所有菜色,
找到一張空桌後迅速地放下行李就直接衝進戰場準備廝殺…不是,拿早餐。

不管哪一餐,基本上只要有青菜我就很高興了,我是愛吃青菜的小孩。
鹹鹹的小饅頭好好吃喔,明明已經吃飽的我怕之後吃不到,很”邀鬼”地又拿了一個來啃…

阿母一看到我拿的青菜、饅頭、豆漿直搖頭,又去拿了一盤哈蜜瓜跟西瓜逼我吃>__<。


今天的第一站是永陵博物館,五代時前蜀皇帝王建的陵墓。
有別於一般的地下陵墓,這是非常少數的地上陵。館內溫度整個低了不少,
走進去就看到很大很大的”槨”幾乎佔了整個室內空間4/5,真搞不懂做這麼大是怎樣,
就一個外棺咩,古皇帝真講排場。陵墓旁邊另外有兩棟建築,一個是展示當時陪葬樂伎的樂器還有解說。

不過事實上,中國五千年,歷史上來來去去那麼多人,
我實在對參觀這些什麼故居啊、陵墓的不感興趣…(當然値得一看的還是要開開眼界啊),
更不用說是一個到了現場我才知道曾經有個叫王建的皇帝的陵墓。

(這次旅行的行程表…我們出發前兩天才收到啊哈哈哈=__=,
除了九寨溝我很認真地作了功課之外,其他全部都靠導遊解說了…
因此我才發現,我們的導遊小姐要不是藏了不少東西沒講,就是功課沒做足。)


不過算了,還是直接把重點拉到熊貓基地好了。

沒睡飽的全體團員無異議通過選擇花錢租車遊熊貓基地。
=____= 真是太好了,我真的沒睡飽一點體力都沒有。

到了停車場,我真被旁邊一整排的商店給嚇傻了。
整排整排店裡滿滿的全都是黑白色系,大熊貓系列產品應有盡有。(大囧)(有圖有真相)


這只是一整排的小小小小一部分…

因為是夏天的關係,此行的主角大熊貓都在陰暗的冷氣房裡舒舒服服地躺著吃竹子。
拍照又不能開閃光,所以照片都暗掉。(泣)


B U T!但是,我有拍到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的剛出生的小小小小小熊貓!(臉紅尖叫噴滿愛心)


還有可愛的小熊貓~(大心)(這不是浣熊喔!)

事實上拍這幾張照片的距離都滿遠的,但是我帶了阿爸的SONY-V3,真是好用到不行!
看樣子我應該想辦法把它變成我的…啊,我什麼都沒說喔。

事實上,我還滿想再去一次的。因為很多地方沒逛到(租車關係),而且沒拍到主角!(默)


然後…我們就坐了很久的車一路昏睡到江油市了XD。
不是我打混,可是過程真的沒啥好說的嘛。

晚上到了飯店,把行李整理整理就跟阿母出去逛逛了。
(奇怪的是,在這趟旅程中阿母都非常縱容我XD 到底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想買中國的郵票當紀念,
順便試試看有沒有辦法寄信回台灣。

於是阿母就跟著我到處去找有賣郵票的書報攤。
有的書報攤有賣、有的沒有。如果有的話他們的攤子上會掛著中國郵政的牌子。

途中逛了當地的商店,
阿母一時興起拉我去洗頭。只因為她看到門上大大的“洗頭五元”字樣。

洗完之後,我差點就哭了。
我從來沒有過這種…洗完的頭髮比沒洗的頭髮還還更糾結的經驗。
我甚至是自己拿吹風機在吹頭髮的…

當地人的平日生活感覺很像阿爸小時候的那年代,
大家穿著汗衫、短褲、甚至打赤膊圍在樹下拿著扇子一邊骟著一邊下棋。

我們團裡有個阿伯(重點人物,日後詳述)說,
因為天氣太熱他也只穿著襯衫、短褲出門逛逛了,
本以為這樣穿有點失禮,一走到街上才發覺這才是標準裝扮…XD

回程阿母攔了一輛人力車,到我們飯店只要人民幣兩元。

我跟阿母花了兩元體驗“平地雲霄飛車”的快感…
年輕人,我們真的不趕時間…(泣)

後來…郵票買到了。
攤販說不知道怎麼寄到台灣,(謝謝妳還好心打電話幫我問)
連飯店人員都說不知怎麼寄…要我隔天早上自己去郵局搞。

…你們的國際飯店牌子是掛好玩的嗎。
就我所知,飯店應該是有代顧客處理郵件的服務…吧。

不過人在敵區身不由己,
我還是很有禮貌地跟他們說謝謝,然後回房間看當地的新聞。

當天的特集是︰台灣第一家庭弊案醜聞系列追蹤報導。(默)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