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年7月10日
地點:安平
路線:HOME→安平丹丹漢堡→安平旅遊服務中心→運河博物館→安平樹屋→茂記黑豆花→東興洋行
→安平古堡→億載金城→永福路東巧鴉肉羹→赤崁樓→HOME


安平的一天,從丹丹開始。



來安平一定要吃丹丹漢堡,一號餐,飲料換柳橙汁去冰。

其實自從安平丹丹裝修了之後,
就覺得"丹丹都不丹丹了!!"
沒了那股舊時代感覺(啊是有多舊),
以前的舊桌椅多可愛啊,現在到哪裡去了?
老闆,你不要就送給我嘛...

吃完了丹丹,
來到很隱密的旅遊服務中心,
大門深鎖。

唉,我很阿Q地心想沒關係,這是側門,我繞去前門看看。

前門卻連鐵門都放下來了。丌_丌

今天星期二耶,為什麼沒開?丌口丌
上次沒蓋到的紀念章這次又蓋不到了嗚嗚嗚。


接著來到"運河博物館",
一棟小小的紅磚屋,裡面擺著幾艘小小的古代船隻模型。

不過把劍獅設計成現代公仔的點子還滿棒的,
屋外擺了三個看板,(左:鄭成功,右兩隻劍獅)
整個很可愛啊啊!

買了一組貼紙,
蓋了紀念章。

這裡的紀念章很帥氣,兩隻劍獅的大頭,
還有一個據說是從以前留下來的,船隻要進港都要蓋這個印章才能獲准。
(OS:以前的印章技術就有這麼發達囉?中間還可以換日期...哇塞)

 
屋子裡跟運河邊的路燈上掛有很多鯉魚旗,
飄著還滿可愛的。

運河裡有很多魚跳出水面,河面一圈一圈的漣漪。



這是安平樹屋旁邊的德記洋行,
其實已經來過了,只是上次來蓋的紀念章不見了,來補蓋。

我超喜歡德記洋行這種白色建築,還有走廊,很美!

旁邊的志工問我要不要辦保險卡
我才忽然想起來還有這個東西XD

結果變成今天的行程大多是為了蒐集保險卡而跑啊~
(一組四張:億載金城、安平樹屋、安平古堡、赤崁樓)

天氣太熱了實在,跑到茂記吃豆花,
店員阿姨送的黑豆茶真的救了我啊!

阿姨很熱情地說喝完了還可以再倒喔!
要不是還要玩很久我就跟阿姨買黑豆茶了@_@a
30元的黑豆花,還附黑豆茶跟烘黑豆,超值。


來到了東興洋行,現在委託劍橋大飯店經營囉!
(官網:http://www.juliusmannich-co.com.tw/)


在古蹟裡喝下午茶,還滿特別的感覺哪。

不過...房子裡有壁爐...不知道在台南這麼熱的地方建壁爐是怎麼一回事=_=a





安平古堡,我是為了雞蛋花來的!可愛的雞蛋花啊啊~~


然後我的F88小姐就宣告罷工了,
因為我前一天晚上沒把她餵飽。

我才剛進安平古堡沒多久啊丌_丌!

於是接下來的億載金城就沒照片了,
可惜,那邊的黑天鵝超屌的啦!


管理員:『~~~~~』拿著飼料盆喊鵝過來。
天鵝們:『~~~~』朝管理員奮力游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我笑了。

這邊算比較偏僻的古蹟了,
專用停車場要收費,機車20元,汽車應該是60元。

然後就往回程走了,
在東巧吃了晚餐,去義豐買了冬瓜茶,繞到赤崁樓拍了保險卡。
(集滿一組送收集冊喔^0^/)

赤崁樓其實去過滿多次的了,
每年吉他社都在這裡表演,
很懷念。

然後我就回家了。 (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