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忽然接到我媽的電話,

娘︰『喂?妳在幹嘛?』
我︰『沒幹嘛啊,怎樣?妳聲音怎麼怪怪的?大白天打瞌睡不好唷~』
娘︰『哪有…妳什麼時候開始上班?』
我︰『下星期呀!』
娘︰『現在沒事喔?』
我︰『對呀,怎樣?』
娘︰『那妳來台中…我在榮總…我早上吐血,現在在急診室。』


妳不早說還跟我聊什麼天啊妳這個歐巴桑!!!!!!!!!!|||囧rz


本來隔天有個三天的東南部團,我的最後一團了。
趕快先打電話給豆豆龍跟他說我不能出團了,再打給坦克大哥…

打給坦克大哥的時候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火速查了一下榮總位置,隨便抓了一些衣服跟日用品,
把小乖打點一下,叫了一台小黃就衝出去了。


其實前天晚上滿晚睡的,但是一路上整個睡不著,三個小時真漫長…

好不容易到了台中,本來準備叫小黃就要衝過去了,
結果好心的小黃司機大哥說有統聯的票根可以坐公車免費。

剛好有一輛公車來,跟司機大哥說聲謝謝就趕快跳上車了。

急診室大爆滿…聽說連病房床位都不夠,
在走廊上發現我媽一個人躺在病床上吊著點滴昏睡…

我輕拍她肩膀,睡得很熟。
拉張椅子到床邊坐下了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媽醒來後說她的手浮腫得很嚴重。
我很機車地說沒有啊,沒有差。
媽笑了。
我很氣,因為她的手本來不該是這樣。



醫院是個很難睡的地方,更何況是急診室。
我娘的床位在診療室前面,凌晨兩三點大嗓門的護士叫來喊去地,病人依然來來去去…


更機車的是還有人發放廣告名片在病人枕頭邊…一整個不酥胡。


還好媽吃了藥睡得很熟,
我掏出放在背包裡的小畫冊跟彩色筆亂塗鴉,
不想畫了就去7-11買雜誌看,
要不就勉強自己睡…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陪媽上完廁所,我昏昏沉沉地走到地下街去吃早餐。

一邊吃一邊覺得大概等下就會吐出來了。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食道撕裂傷…$%@…妳懂我意思嗎?…燙的、硬的不要吃,吃冷的、冰的可能反而比較好…待會可以辦出院了,回去多休息,27號回來複診。』

『照胃鏡活像吞劍一樣…』
我推著病床從診療室走出來,聽媽躺在床上小聲抱怨。
『沒辦法囉,誰叫妳要生病。』



辦出院時,我拿著批價的單據大傻眼。



一萬零六百零五!? |||囧rz
殺小!?我哪來這麼多錢!?怎麼有健保還這麼貴!?

『…妳身上有一萬塊嗎?』娘親很傻眼地打電話給要來接我們的貴媚阿姨。

好不容易等到飛車飆來的阿姨,我已經排隊又讓位很久了,一整個排得很心虛。
(因為人很多阿母叫我先去排~)

『小姐,只要交650元就好了。』櫃檯阿姨面無表情地說。

什麼鬼!?我跟阿姨很囧地默默收回10張小朋友。


後來聽說是批價電腦當機…?


『妳小阿姨還跟我說什麼這次病情不單純,害我緊張得要死!
還好妳媽沒事,讓我省了一筆大的。走!請妳們吃日本料理!』

喔耶~~!! …結果要去的兩間日本料理都沒開。


『都是妳娘沒事帶掃把出門幹什麼~~』
『干我屁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But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